“老妹儿,疫情过后我来娶你!”——广州环保投资集团小伙与未婚妻的感人故事

来源:战疫情

 

2021-06-23 15:11:00
    近日,一条朋友圈在网上火了。人民日报、新华网、央视新闻、广东发布等微信公众号都以《兄弟,这婚我们改日再结》为题,讲述一对恋人为抗疫推迟结婚的故事。
    故事的男主角,是就职于广州环投属下环投从化公司的台山小伙胡嘉侨,他的未婚妻邹雁冰是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手术室护士。他们相识于广州,经过一年多的爱情考验,最后相约在6月1日这个特别的日子回台山登记结婚。民政局预约了,高铁票也买好了,但是疫情发生后,他们毅然决定推迟结婚,各自奔赴抗疫一线,相约“改日再结”。


    
   胡嘉侨提到,六一儿童节是他和未婚妻一起商定的日子,代表着我们告别稚嫩,成家立业,真正成人。由于广州出现疫情,资源热力电厂要负责处理疫情防控专项垃圾,工作很忙。未婚妻是护士,也在支援核酸检测,5月下旬也没有办法回去,所以把原来领证的预约取消了。结婚是个人的事,但抗疫是大家的事,是更重要的事。双方父母都很支持他们这个决定,说要以大局为重,等到疫情过后也不迟。她是东北人,偏爱广东口味,喜欢赤溪的客家菜,也喜欢台山的海鲜。下次回来领证,要带她吃台山黄鳝饭。
    
    胡嘉侨是环投从化公司的一名主值班员,负责巡查生活垃圾终端处理设施运行情况。出现疫情后,胡嘉侨直接住在了公司的宿舍。他每天穿梭在设备之间,时刻了解设备运行状况,留意参数变化,解决专业技术问题,全力保障疫情期间生活垃圾和疫情防控专项垃圾及时处理。 疫情期间,环投从化公司负责运营的第七资源热力电厂严阵以待,对运输车辆和重点作业现场进行严格消杀,做好人员安全防护工作。每天,胡嘉侨认真检查防疫措施落实情况,降低病毒扩散风险,在疫情防控战线上作出应有的贡献。


    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胡嘉侨与未婚妻已将近一个月没有见过面了,平常主要靠微信视频联系。他们经常在微信上互相鼓励,叮嘱对方注意做好防护。胡嘉侨很疼爱自己的未婚妻,知道她近视眼睛经常干涩,他会提前在网上给她买好眼药水,提醒她要带好;知道她工作辛苦,经常给她买水果牛奶,让她注意补充营养。邹雁冰也会很贴心地为他准备住在宿舍所需要的生活用品。他们互相支持,共同度过疫情防控的艰难时刻。 “疫情期间,我们都在为抗疫努力。希望广州能早日战胜疫情,到那时,我们就一起回台山领证结婚。”


    (来源:广州环保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