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企业家爱心捐赠,彰显“广州大爱”

来源:战疫情

 

2021-06-28 09:55:00
    近日,广州疫情防控攻坚战利好消息不断,这背后,不乏青年爱心企业家的积极响应、有力支持。今年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州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积极响应团市委号召,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青年做件事”主题实践活动,持续奏响疫情防控保卫战爱心物资筹措接力的“青春号角”,助力将“花城有爱 众志成城”广州工青妇送温暖行动推向高潮。
    广州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捐赠28万抗疫医疗物资,同心抗疫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战疫过程中涌现出许多富有社会责任感的青年爱心企业家、团员青年、志愿者、团干部,共同谱写了“花城有爱”新篇章。
    广东海王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全国青联常委、广州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董靖作为爱心企业家代表,为全市各区青年志愿者、志愿服务突击队、机团单位党团员突击队、医院及防疫压力较大的部分街道捐赠了一批价值28万余元的医用一次性防护服、一次性医用隔离衣、检查手套、医用隔离眼罩(护目镜)、医用隔离面罩等一大批医用防疫物资。

    董靖认为,“自己是一名老党员,能在国家、城市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发挥自身的行业优势,回报社会,本身就是一种很幸福的事。”他认为,企业家更应该是慈善家,以实际行动感召更多人奉献爱心、传递温暖。
    据悉,去年疫情防护物资最为紧缺的情况下,董靖带领市青基会,积极联动广州众多爱心企业家及热心人士,募集近24万件防护必要物资,折合经济总价值达316.4万元。同年9月,董靖荣获广东省医药企业管理协会颁发的“医药产业2020年抗疫突出贡献企业家”称号,并在2020年度粤港澳大湾区社会影响力暨广州慈善盛典上蝉联“五星慈善达人”称号。


    6月24日下午,广东海王医药集团总裁、广州青基会理事长董靖亲自带队,与广州青基会、广东海王医药集团有限公司的小伙伴们来到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大家齐心协力将60多箱防疫物资从货车上卸下来,完成又一批抗疫物资的捐赠。“随着全市开展多轮的全民核酸检测,各大医院都派出了医护人员进行支援,这些都是目前急需的物资。”一位在场的工作人员介绍道。

    随着运送防疫物资的车辆再次启动,广州青基会理事长董靖,秘书长凌远庆一行继续驱车前往广州地区规模最大的妇女儿童专科医院——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进行物资捐赠。此时天正下着大雨,工作人员冒雨在医院门前完成防疫物资的交付工作。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主任、院长韦建瑞,联络部部长黄海以及后勤部部长陈晓怡与广东海王医药集团总裁、广州青基会理事长董靖,广州青基会秘书长凌远庆在医院15楼会议室进行简短的座谈会。韦建瑞院长代表一线医护人员对捐赠的防疫物资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在本次广州本地疫情爆发后,各行各业伸出援助之手,并在各自的平凡岗位上尽职尽责,共同构筑联防联控的钢铁防线,是战胜本次疫情的关键。


    当天下午5点,广州青基会秘书长凌远庆带队来到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完成本轮最后一批抗疫医疗物资的捐赠。据悉,截至6月25日,团市委、市青基会、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累计募集了价值382万元爱心物资,已分17批次陆续配送至全市防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手中,为战疫一线工作者架起了一道“防护屏”。

    有呼必应,湾区青年迅速应援,传递对广州的爱
    无独有偶,邦华集团董事长扶而立也是一位资深的公益达人。他任董事长的邦华集团向市青联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和N95口罩各1万多个,还有藿香正气液、板蓝根、风油精、金嗓子喉糖等大批物资,总值约10万元。“没什么,就是希望能为一线防疫人员和高温下、暴雨中排队等候核酸检测的群众做点事。”扶而立简朴地回答令人动容。立白集团作为总部在荔湾的日化生产商,在获知市青创中心的防疫物资募捐需求后,迅速调配自身生产的防疫类物资,捐赠价值6万元的3000多份物资(84消毒液以及抑菌洗手液)支援一线抗疫人员。“我们还集结党员、团员青年志愿者支援荔湾区核酸检测和防疫防控工作,累计为全市战疫捐赠超过180万元的物资,这是我们民企应有的社会担当!”总裁陈泽滨表示。
    当急需物资清单在“青创班”的群里发出时,澳门康健药房创办人、首届广州青年创新创业人才计划“青创班”副班长陈锦达迅速在群内“接龙”——捐赠1.6万个医用口罩。随后数日,广州连续暴雨,一线医护人员急需雨衣,市青创中心工作人员夜里10点多收到需求时立即在“青创班”微信群发出物资需求通告,并再次得到陈锦达紧急响应——捐赠一次性雨衣1500件。“正值荔湾多地封闭管理,很多仓库和平台都无法发货,陈班长连夜联系各大供货商和平台,终于在凌晨时分找到能发货的店家。”市青创中心负责人李荣新认为,寻找货源行为虽小,却承载着青年企业家对广州的大爱。
    广东省医疗器械管理学会仅用一天时间便面向会员企业筹集了总价值近37万的防疫物资并捐赠给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长刘舜莉表示:“一枝一叶总关情!感谢我们业界企业家贡献爱心,携手抗疫。相信这些防疫物资,可以充盈一线志愿者们的‘装备库’,使得大家更有信心打好本轮疫情防控攻坚战!为广州加油,为志愿者打气!”
    “还要感谢那些来广州创业、在广州奋斗,为打赢新冠疫情攻坚战慷慨解囊却而不愿留下姓名的青年创业者、青年企业家们,以及那些在烈日下、暴雨中搬卸物资、传递大爱的广州邮政‘快递小哥’们,感谢你们对志愿者的关爱!”广州市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负责人马发腾表示。


    (来源:广州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