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爱心“的哥”再出发,迅速支援社区防疫

来源:战疫情

 

2022-04-20 15:45:14

闻令而动,青年爱心“的哥”再出发
    4月11日至14日,为配合做好海珠区官洲街道防疫工作需要,在广州公交集团白云(广交)公司党委、团委的指导下,白云(广交)五分公司团支部积极响应官洲街道团委号召,在短时间内迅速召集青年爱心车队的“的哥”们投入到官洲街赤沙南兴市场、北山桥头大街大型核酸检测点的志愿服务工作中,这已是官洲街道开展全员核酸的第五轮。青年爱心“的哥” 们累计协助完成属地区域核酸检测32000人次,108志愿时。


    克服困难,四方八面来参与
    从收到志愿服务号召、响应到赶赴集结,这群来自广州市各区的青年“的哥” 们仅用了1小时,就迅速驱车到达集合点,哪怕他们有的还来不及吃午饭,匆匆吃过干粮,也有担心小伙伴看不到志愿服务信息,主动提醒参加,他们都不敢耽误核酸检测进度。


    放下手头工作,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众所周知,出租车司机的工作性质就是要在路上开车巡游,只有顺利接载乘客才能有收入,但是受疫情影响,广大市民减少出行,出租车营运收入并不理想,不管是经营出租车还是参加志愿服务,都是在为社会市民提供服务,现各核酸点都需要大量志愿服务人手,当前更需要他们的工作摆在眼前,青年爱心车队“的哥”们都毅然响应参加志愿服务,大家表示,能出一分力是一分力。


    新鲜血液不断补充,青年爱心“的哥”在努力
    这支青年爱心车队从2020年6月成立至今,已是第27次为社会大众提供志愿服务,就在半月前,3月20日就分别参与了官洲街道仑头点、北山点的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工作,一群身穿蓝色“的哥”工作服的志愿者吸引了市民的视线,也令属地街道、团委、社工站看到有这样一支志愿服务团队在为市民平安保驾护航。


    由于广州部分区域人员被赋黄码,有的老成员并没能参与到此次志愿服务中,他们对自己不能参与感有遗憾同时也推荐了其他热心“的哥”加入。


    刘海波、刘震、李田、包成龙就是今次新加入组织的青年“的哥”,在老队员刘燕京、柳康开等的带领下,迅速熟悉到协助核酸检测的工作中,提醒市民保持排队间距、查验健康码、核酸码、解答疑问和为医护补充物资等。
  包成龙是一名90后来自广东梅州的“的哥”,从业5年,在其父亲包仲华带领下加入出租车行业共同经营一台出租车,积极上进的他努力工作的同时不忘充实自己,在2020年,通过继续教育,成功获得工商管理大专学历。同时,他还热心志愿服务,累计服务时长47小时。4月11日,是他第一次代表青年爱心车队的志愿服务,他高兴地表示自己终于找到了组织,能与同行师兄们一起代表行业奉献自己的力量,感到无比光荣。



    4月14日,在北山核酸点里,青年爱心“的哥” 们分别负责协助医护人员拿出棉棒和收集采用管报送数量工作,冲锋在抗疫的最前线。面对工作人员的再三提醒做好防护和消杀,青年爱心“的哥”们都尤为淡定,早已轻车熟路的他们对穿着防护服和协助核酸检测工作并不陌生。只要有需要就可以随时集结、迅速响应为社会市民提供志愿服务。
    青年爱心出租车司机,竭诚服务社会、回馈社会
    展望未来,广州公交集团白云(广交)公司五分公司青年“的哥”们将在公司党委引领下,在团委、团支部的组织下,继续把好红色方向盘,凝聚青年力量,树立良好的出租车服务品牌,守护乘客美好出行路,并积极效力社会、回馈社会,为社会提供更贴心、更优质、更到位的青年志愿服务。


    (来源:白云人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