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穗港澳青创中心创造营,为创业青年 打造来穗“创业首站”

来源:新闻资讯-穗团要闻

 

2022-06-16 14:17:48
    近日,广州市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穗港澳青创中心”)创造营(第一季)顺利开展,2022年第一批入驻企业(项目)、往期入驻企业(项目)代表、共约30人齐聚穗港澳青创中心,参与创造营活动。
    为营造创新创业氛围,进一步增强入驻企业人员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穗港澳青创中心首次为入驻企业团队打造“创业首站”集中培训活动,并与企业(项目)入驻仪式相结合,融入思想引领、团队建设、创业故事分享、入驻钥匙颁发等环节,为入驻企业搭建分享交流、培训提升的平台。

    “开营第一课”为创业青年讲述共青团的百年奋斗史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让更多青年了解共青团的百年历史,激励广大创业青年从历史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此次创造营特别开设了“开营第一课”。穗港澳青创中心邀请了市团校专职培训老师,以生动形象的讲述方式为广大学员讲述共青团百年的峥嵘岁月,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鼓励创业青年坚持梦想,坚定信念,在新时代青春的赛道奋力奔跑、创造佳绩。
    “通过开营第一课,我深入了解了共青团的历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说到‘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作为新时代的创业青年,我们更要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建功新时代贡献青春力量。”2022年第一批入驻团队JUN.W创意茶饮负责人说。

    开展团队建设,探寻创业初心
    为提高入驻团队的合作意识和团队凝聚力,增进入驻团队与中心的联系以及入驻团队之间的关系,穗港澳青创中心还开展了体验式的团队建设活动。参与学员被随机分为3个小组,开展破冰游戏、“七巧板”项目、创业故事分享,团队成员互相合作,共同完成活动任务。通过沉浸式的体验互动,促进了学员之间的关系,同时,带领大家探寻自己的创业初心,分享创业想法,明晰创业目标,进一步帮助学员认识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坚持创业初心的必要性。
    “很开心能和这么多团队一起互动交流,虽然我的创业之路刚开始,但今天和大家一起梳理了创业初心和创业目标,也听到了很多前辈的创业经历,让我对创业事业充满信心。”张弛有道文化传播项目负责人表示。

    搭建交流对接平台,服务穗港澳青年创新创业
    据悉,今年以来,穗港澳青创中心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不断开展创业交流分享和培训活动。3-4月份连续举办了“文创+”行业交流对接会,“我为什么创业”“我的项目是什么”“PPT赋能我的项目”系列培训,“项目入驻评审会”活动,邀请不同领域的创业导师、投融资机构代表、行业领域专家,为创业青年分享创业经验和技巧,挖掘和培育创业优秀项目和人才。
    接下来,穗港澳青创中心将开展“政策对接会”“投融资对接会”等多项活动,为创业企业(项目)对接项目申报、补贴申领、活动交流等政策和信息。聚焦广州市重点产业链,组织相关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行业协会、投融资机构等与穗港澳青年创新创业项目(企业)对接,帮助港澳青年解决投融资和项目发展难题。
    “在这里不仅可以得到免租入驻的优惠,还能参与各类培训、项目路演,穗港澳青创中心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创业平台。希望在这里,能够进一步拓展资源,加强行业交流,增强项目的核心竞争力。”广州市索星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公众号二维码)
                                 
                                    (小程序二维码)
    (来源:穗团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