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化青年志愿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专题培训班顺利举办!

来源:基层快讯

 

2022-06-18 09:18:54
来源:团区委
    6月18日至19日,团区委组织各镇街团(工)委、驻从高校和企事业单位的团干部、青年志愿者到广州志愿者学院参加从化青年志愿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推动全区青年志愿者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广州志愿者学院和团区委在教学方式、教学内容上对本期培训班进行了创新探索,内容丰富、针对性强。
提高理论深度,增强政治意识
培训班通过专题理论讲授,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志愿者们学习领悟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启航,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建功新时代。

    拓展实践厚度,服务中心大局
    培训班通过专业教师、志愿组织负责人的分享授课,教授从化青年志愿者如何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探索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志愿者骨干,开展志愿服务项目策划及路演,有效开展志愿服务资源链接等,提升志愿者专业化水平。
    课堂搬到现场,增强历史自觉
    培训班组织全体学员前往团一大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现场教学。在沉浸式、互动式的体验学习中,引导团干部、青年志愿者们重温百年来共青团的历史责任与使命担当,从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推动新时代从化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

    通过本次培训学习,参训团干部、青年志愿者获益匪浅,表示对共青团的未来发展方向、志愿服务工作产生了新的想法,不仅是责任感和使命感,还认识到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将使志愿服务岗位更具社会意义和时代价值。在以后工作中,将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核心的志愿服务精神,辅以青年志愿者吃苦耐劳的坚强耐力、坚忍不拔的顽强毅力、日渐精进的业务技能,勠力同心为志愿服务工作迈上新台阶贡献青春力量!
    学员培训感受
    城郊街乡村振兴青年志愿服务队副队长陈晓勇:很荣幸能够跟大家一起参与本期志愿岗位能力培训班,经过这两天的培训,我更加清楚的意识到一名志愿者身上的责任和要挑起的重担。作为志愿者,单单靠热情和一时冲动是远远不够的,我们不仅要行动,还要加强理论学习,来提高实践能力。不仅要提高自身为社会奉献的本领,还要在每次志愿活动中,让更多人参与到我们的行动中来。
    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电力青年志愿服务队队长林文婷:在学习时,授课老师们结合着个人经历进行讲解,课程趣味化、互动方式多样化,让我受益匪浅。通过培训,我深感自己身上的时代重担,正青春,奉献正当时!正如老师所提到的“人生的最高动力是奉献!”这句话让我深有触动。这次培训不仅让我更加明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更是为我今后进行青年引导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去奋斗吧,去努力吧,就让我们的青春、让我们的人生,变得更加滚烫吧!
    中国银行从化支行青年志愿服务队队长曾滢婉:在这两天的培训里,干货满满。让我们知道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志愿者骨干,明确了我们做志愿者的动力和目的。想要成为一名新时代优秀的青年志愿者,首先要保持对这一份工作的热爱,只有热忱才会无私,只有深爱才能大爱。其次,坚定了信念:助力别人,自己也会得到成长。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活动,走进基层,倾听基层人民的心声,为他们排忧解难,这可以培养社会责任感和同理心,历练心境,使自己变得更成熟稳重,更优秀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