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无线电集团团委开展“跟随总书记脚步,穿越羊城千年时光” 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基层快讯

 

2022-10-15 11:46:48
    9月16日下午,广州无线电集团广电运通团委承办的“跟随总书记脚步,穿越羊城千年时光”主题团日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活动共有30余名团员青年参与,重走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在广州考察调研地之一——永庆坊文化街区。活动分为两个环节,参观粤剧艺术博物馆和打卡永庆坊其他文化地标。活动开始前,全体团员青年在永庆坊粤剧艺术博物馆外合影。


    活动第一站,组织团员青年到粤剧艺术博物馆进行参观,了解广府传统文化,接受粤剧文化的熏陶。大家重点参观了博物馆的陈列区,这里以“南国红豆”为主题,分为源远流长、红豆飘香、红船异彩、艺海扬帆等四个部分,全面展示了粤剧文化发展的历程和艺术特色,让大家领略到粤剧的艺术魅力和中华文化强大的生命力。


    活动第二站是打卡永庆坊其他文化地标。永庆坊探索出了“党委统领、政府主导、企业承办、社会参与”的旧城微改造模式,使永庆坊焕发生机,成为了很多年轻人的打卡点,让整个街区洋溢出活力的气息。活动中大家积极参与定向任务,根据主办方派发的永庆坊地图,打卡相应的文化地标,并进行拍照打卡获取积分,得分总计最高的前15名参与者获得由主办方送出的粤剧羊城通和印有运通LOGO的广州地标金属书签一份。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全体团员青年纷纷表示,感受到广州的历史变迁与文化演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时强调的城市文明传承和根脉延续重要性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将积极投身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传承,争做新时代先锋,将学习教育成效切实转化为推动国有企业蓬勃发展的强大动力!


    (来源:广州无线电集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