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广州市委组织召开“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年轻干部工作交流暨模范机关创建及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专题会

来源:新闻资讯-穗团要闻

 

2022-10-22 12:16:07
    10月12日下午,团广州市委组织召开“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年轻干部工作交流暨模范机关创建及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专题会,会议听取了团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交流锻炼的工作情况报告。会上,团市委系统17名在外单位交流锻炼干部代表通过视频参会、现场发言、书面报告等方式,着重汇报了交流锻炼期间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体悟感受、遇到的困难、发现的问题以及对今后工作的思考和计划等。

    据悉,团广州市委紧扣党政中心工作,近年来有组织、有计划,分层分类分批次选派干部分别到团中央参加共青团新媒体工作骨干轮训,到市委办公厅、市纪委、市委巡察办、市疫情防控办、市大湾区办、市创建办参加疫情防控、南沙工作、巡察监督与纪检监察、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专班,到镇(街)、村(居)基层一线参加驻镇帮镇及城中村治理等重点工作,让年轻干部在中央机关,市委、市政府重要部门跟班学习中开阔眼界、拓宽思维,在吃劲岗位、基层一线“墩苗”历练中学本领、长才干,进一步提升干部综合能力、提高处理复杂问题的本领,充分激发干部潜力,增强干部队伍战斗力。

    会议要求,团市委系统在外单位交流锻炼的干部在政治上要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筑牢思想政治根基,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在学习上要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在推动重点工作、解决突出矛盾中壮筋骨、强本领,使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实践本领适应时代的发展要求;在事业上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敢于挑重担子、啃硬骨头、善于接烫手山芋,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廉洁上要“严守规矩、不逾底线”,时刻绷紧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根弦,崇尚严于律己的品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团广州市委领导班子、机关全体干部、下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以及交流锻炼干部代表共6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