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广州市委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交流分享会

来源:新闻资讯-穗团要闻

 

2022-10-22 12:22:42
    10月19日上午,团市委在机关三楼多功能会议室组织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交流分享会。团市委书记班子成员、团市委机关中层及以上干部、各直属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团市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图一:交流分享会现场授课)

    交流分享会现场,广州市团校党委书记杨成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工作报告”为题,从党的代表大会相关知识、报告结构、报告原文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四个方面作专题授课。随后,团市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代表就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交流分享,团市委权益部周振鸿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团干,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信仰,奋勇前进,勇毅前行,做新时代伟大事业知行合一的实践者;广州市团校党委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彭媛媛表示,务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学习,增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的党性修养;务必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坚守工作底线,认真履职尽责;务必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与会青年党团员纷纷表示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图二:团市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代表分享学习心得)

    团市委书记贺璐璐对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及如何进一步发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重要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要坚持把青年理论武装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准确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实质;二要注重深学细悟,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重要阐述。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是做好青年工作的第一要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纲领,多读报告原文,反复研读,深刻理解、科学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根本思想和具体内容;三要坚持知行合一,做走在新时代好青年最前列的先锋模范。要充分认识到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重大目标、重大战略、重大部署,撸起袖子加油干。希望青年同志们努力夯实理论功底,提高政治素养,提升工作能力,为助力团市委全面提升党的建设质量和模范机关建设水平,为广州坚定不移推动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团市委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