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一心,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志愿服务

 

2022-10-27 18:30:52
    面对花都区疫情形势,在团市委的号召下,广州青年志愿者团结一心、共同奋进,为战胜疫情贡献青年力量!


    市级储备队:青年就是先锋

    面对疫情,广州竞宇金融服务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团市委号召,号召青年志愿者加入市级储备队,先后组织共计300人次青年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10月18日一大早,公司办公室副主任鄢胜平带领12名竞宇志愿者奔赴花都,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到达目的地后,12名志愿者分为五组,分别到五个核酸检测点开展工作。经过培训,青年志愿者面对排着长龙的人群队伍,持续开展秩序维护、健康码查看、检测码核验等,忙个不停,防护服内早已汗流浃背,甚至顾不上吃饭,一直从上午九点忙到晚上八点,在场的每一位志愿者不叫苦不叫累,以实际行动践行责任担当。

△市级储备队、竞宇金融青年志愿者合影


    急难险重验初心,抗疫一线担使命。10月16日晚8点,在团市委的号召下,广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青年志愿者们迅速响应,不到一个小时,11名青年志愿者便集结完毕。10月17日,青年志愿者们前往花都区狮岭镇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自身行动积极践行“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担当与使命。在认真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广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青年志愿者们分别在新扬村委、军田村委、塱岗村面、军四村面等核酸检测点负责测量体温、检查健康码、扫描核酸码等工作。青年志愿者们不厌其烦地一遍遍重复着“要按顺序排队哦”“要打开核酸码不是健康码”“这个标本袋子不要封上哈”......同时,安慰对核酸检测感到害怕的小朋友“这个不疼,不要哭呢”,照顾老人家“队伍比较长,您坐一会吧”......
    从早上十点到晚上八点,前来参与核酸检测的市民群众络绎不绝,青年志愿者们全天工作,从未喊过一声累和苦,甚至等到发车前十分钟,还有青年志愿者未脱下身上的防护服。11名广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青年志愿者在本次服务中共计服务时长超过120小时,服务约6000人次。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困难面前豁得出、关键时刻冲得上”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充分展现了广东国企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市级储备队、广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青年志愿者合影

△广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青年志愿者协助开展核酸检测


    “疫情就是命令,青年就是先锋。”10月13日,中建八局中新广州知识塔项目的青年志愿者们在团市委的号召下,分两组赴花都区狮岭镇新合社区狮峰花园和新扬村村委会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彰显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一大早,核酸检测点内便有许多市民群众前来排队。青年志愿者黄旭纯说:“除了必要的休息时间外,我们几个志愿者几乎奋战了10小时,协助采样超10000份,每一个空的试剂管存放盒仿佛都是成绩。”

△中建八局青年志愿者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10月14-17日,中建四局投资发展公司花都构件厂紧急组织三批次、共22名志愿者赴狮岭镇支援防疫志愿服务,积极投入到核酸扫码、引导秩序、测量体温等志愿服务。公司员工、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广东省技术能手陈国烽也积极参加了本次活动,他表示,抗击疫情是所有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广州有需要的时候,我愿意挺身而出,冲锋在最前方!

△市级储备队、中建四局青年志愿者合影

△中建四局青年志愿者认真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花都区:志愿服务有速度、有温度

    自“1012”花都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团花都区委、花都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有序动员区级青年志愿者储备队队员持续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让团旗和志愿者服务队旗紧跟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团花都区委、花都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在三天内招募近千人的志愿者服务队伍,指导新加入人员注册成为会员和申领保险,动员青年志愿者,进驻区供销社善待家基地,夜以继日将生活保障物资(蔬菜、蛋类、肉类)打包、装车,并在38个点位开展配送。10月14日至今,共发动600人次志愿者参与。同时,组织青年志愿者协助花都区公安分局,在临时管控区交通路口,开展车辆引导、问题解答、信息核查等志愿服务。10月15日至今,组织320人次志愿者在10个交通路口上岗服务。另外,安排志愿者队伍分片包干承担赤坭镇、狮岭镇多个点位的核酸检测支援服务。

△花都青年志愿者合影留念


    花都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任超一方面率先投身所住小区防疫工作,另一方面,广泛发动党团员、群众加入志愿服务队伍。2022年10月14日,任超接到求助信息,了解到一名独居长者遇到困难,因亲戚在风险区居住无法出门,自己又不会网购食物,家里正面临食物短缺的危险。正在小区门口派发集中采购物资的任超了解信息后,马上采购了几份储备物资,和美团跑腿小哥沟通,将自己采购的物资中两份蔬菜包、一份瘦肉交由小哥以最快速度转送老人。老人收到后,连声感谢志愿者的帮助。

△黄跃海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花都区青年志愿者储备队里,东风日产志愿者服务队青年志愿者黄跃海也是疫情防控的“积极分子”。黄跃海参与了包括全员核酸检测、重点人员信息排查、“善待家”防控区域居民基本食品物资供应、协助交警值守城区重点交通路口以及秀全街马溪村、新华街五华村等风险地区出入口管控等系列志愿服务。在10月14日至18日参与“善待家”防控区域居民基本食品物资供应活动中,黄跃海每天下班之后就赶去现场,协助分拣、包装菜肉蛋奶等物资,配合搬运装车。为了增强力量和提升效率,他还积极动员同事、朋友一起参与进来,共同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