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广州市委机关团委开展青年研习社第一期活动

来源:新闻资讯-穗团要闻

 

2022-11-03 18:14:29
    为进一步提高机关干部职工理论水平与能力专业素养,为年轻干部搭建互动交流、共同成长的舞台,10月24日晚,团广州市委机关团委在机关三楼多功能会议室组织开展青年研习社第一期。团市委书记班子成员、机关干部职工及直属事业单位年轻干部参加本次活动。

(图一:青年研习社第一期现场授课)
(图二:龙君伟教授进行专题授课)
    
    活动现场,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龙君伟同志以“青年工作中的田野研究”为主题。从什么是田野调查、党的领导人带领我们做田野研究、调研的5个过程和5个要求、田野研究的一般方法和原则、田野研究的成果类型等方面出发,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专题授课。
 
课程结束后,团市委副书记李劲对青年研习社活动的举办表示肯定,并鼓励倡导机关干部职工和直属事业单位年轻干部充分利用好这一平台,进一步提升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

    青年研习社是团广州市委机关团委提升年轻干部涵养理论素养、提高本领能力的有益尝试。活动于每周一晚固定开课,坚持“缺什么、学什么,需什么、教什么”,邀请优秀学者、领域专家以及业务骨干等担任讲师,引导年轻干部守正思想、树牢信仰、提高站位,进一步推动新时代广州青年和共青团工作开创新局面、实现新发展。

    下一步,团广州市委机关团委将进一步依托青年研习社平台,开设内容更为丰富、形式更为多样的课程。着力培育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人才,积极打造一支有深度、会思考的青年人才队伍。

    (来源:团市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