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广州市委机关团委举办青年研习社第二期活动

来源:新闻资讯-穗团要闻

 

2022-11-07 17:21:53
    为进一步培养团市委系统年轻干部队伍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提高政治理论素养,10月31日晚,团广州市委机关团委在机关三楼多功能会议室组织开展青年研习社第二期活动。团市委书记班子成员、机关干部职工参加本次活动。
(图一:青年研习社第二期现场授课)
    活动现场,中国志愿服务高级培训师、广州市团校副教授、副编审李春丽同志以“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导读”为主题,从马克思与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学习运用马克思主义三大方面出发,通过理论教学、分组研讨与展示、经典著作领读等方式,带领学员们系统梳理了马克思的人生经历及伟大成就,并重点学习了《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德意志意识形态》《共产党宣言》《资本论》《哥达纲领批判》等5本马克思经典著作中的重点论述。分组研讨过程中,各组成员认真学习探讨,并充分结合共青团与青年工作实际,上台分享本次学习感受与心得体会。
    参与本次活动的干部职工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对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阅读热情与兴趣,今后工作中,将进一步做好马克思主义的学习运用,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努力成为有思想、有情怀、有担当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青年研习社将根据实际情况,继续邀请各部门、各领域专家教授授课,用青年们喜欢听、听得懂、学得会的方式开展学习培训活动,以推动青年干部职工开拓视野,提升能力。(来源:团市委机关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