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尽全力 同心抗疫 市委办公厅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抗疫一线显担当

来源:基层快讯

 

2022-11-10 17:16:53
    10月26日,市委办公厅机关团委临危授命,发动团员青年组成突击队支援白云区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发出后,团员青年踊跃报名,不到三小时,一支由厅机关团委书记带队,青年党员、团员组成的突击队即出发进驻白云区黄石街道石岗社区。


    突击队主要承担石岗社区四网格西八巷的上门核酸采样工作。自10月26日进驻以来,与医护人员通力合作,统筹安排核酸标本收管、录入、送检,8天共计采集3119人次,其中红码925人次。其中队员梁宏和邓穗钧因为长时间穿防护服,后背和腰上都起了湿疹,奇痒难忍,可依然坚持每天奋战在核酸检测的第一线。对于巷内的九类关爱人群,队员建立清晰台账,每日逐户上门询问需求,协调解决了1人参加成人高考、1位孕妇外出产检、1位产妇生产后携新生儿返回、1位一岁半幼儿用餐与1位88岁老人用药的特殊需求。


    突击队耐心细致地倾听诉求,用心用情地服务群众,切实做好广大群众情绪的疏导和安抚工作,高效精准解决群众的各类困难和问题,特别是针对物资供应、就医用药等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及时转市委督查室办理,为市委、市政府作好决策提供重要的参考和依据。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做的报告中,对广大青年提出“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要求。在全市疫情防控紧急关头,厅团员青年闻令而动、逆行出征,面对异常繁重的核酸检测任务,从未喊一句累、道一声苦,始终冲在“战斗”最前线,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市委办公厅“勇当排头兵”的责任与担当。

    (来源:市直机关团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