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2023年广州环投共青团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基层快讯-基层团委快讯

 

2023-03-28 16:44:0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集团全体共青团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新时代赋予的任务,主动作为助力集团新一轮大发展。3月16—18日,广州环投团委(广州市团校分校)举办2023年共青团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广州市团校分校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李春丽,广州环投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团委书记郑汇川子参加开班仪式,集团各下属团组织共45名团干部参加本次培训。

开班合影
 
    本次培训在广州市团校指导下,对标新时代共青团工作各项要求,策划安排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全面从严治团、共青团建设与业务融合等理论专题课程,五星级团组织创建、青字品牌打造等交流研讨课程,广州电力展示馆参观学习、民俗文化传承体验等现场教学课程,力求在深化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式、推进工作实效上提高学习培训质量,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素质能力、破解工作难题、完成重大任务的思路举措。

李春丽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团委书记郑汇川子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理论强基 着力提升共青团干部政治素养

    在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中,广州市团校胡勇教授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从党的二十大报告总体框架及其主要精神、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和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等方面作了详细解读。

胡勇教授授课

    广州市团校马艾斯老师以《从严治团的历史发展与新时代行动指南》为题,针对当前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中的难点、痛点、堵点进行深入原因剖析,并指引正确的解决办法。

马艾斯老师授课

    以共青团百年发展历程为起点,沿着团的重大事件和个人成长发展双主线脉络,开展《打造基层共青团品牌》为主题的沙盘推演课程,“模拟打造企业团建品牌”开启“沉浸式”培训新体验。

沙盘推演课程

    专题研讨 着力推进集团共青团工作提质增效

    集团总部团支部、环投设备公司团支部、环投云山公司团总支、环投南沙公司团总支进行“五星级团组织”创建经验分享。环投增城公司团总支、环投从化公司团总支、环服公司团支部分享“青”字品牌建设经验。

集团总部团支部进行经验分享

    集团团委提出《2023年集团共青团工作要点》,坚持党建引领,扎实做好基础团务工作,聚焦中心加强团属特色价值输出,不断深化区域团建大格局建设。

    现场教学 着力丰富共青团干部文化认知

    实地参观广州电力展示馆,了解新中国历代电力工业建设者的奋斗事迹。

参观广州电力展示馆
 
参观广州电力展示馆合影

    在“坚定文化自信,传承民俗文化”体验课程中触摸传统文化,感受“匠心”力量。

制作手工陶艺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共青团要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接下来,广州环投团委将继续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岗位上挥洒青春热血,为实现打造一流环保环卫产业集团的企业愿景、建设高质量发展中心城区、助力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和“四个出新出彩”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广州环投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