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州市委部署深化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

来源:基层改革进行时

 

2023-05-17 19:11:34
    5月9日上午,团广州市委组织召开广州共青团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推进会。会议贯彻落实全省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推进会和市委领导同志批示精神,部署广州共青团深入推进改革工作措施。团市委书记贺璐璐同志出席会议,各区团委负责同志参加并作工作总结交流。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根据全团统一部署要求,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市、区团委聚焦强化政治功能、形成社会功能改革目标,坚持党建引领、高位推动为改革赋能,强化统筹协调、一体落实抓改革落地见效,重视试点引领、交流促进将改革引向深入,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使改革提质增效,全市两新组织建团率增长1.8倍,社会领域团组织增长率达到44.5%,团的工作力量平均增长1044.6人,经团省委评估、团中央复核,广州改革评价为“好”,从化区、南沙区、黄埔区综合评价为“好”,其他各区综合评价为“较好”,成绩来之不易、值得肯定。

    会议要求,要贯彻落实全省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推进会和市委领导同志批示精神,锚定“干部来源多元化、组织方式多样化、生存社会化、工作项目化、运行扁平化、引领动员网络化”主攻方向,鼓起信心、强化担当,着力解决建立团干部工作目标责任制、改革团的资源筹措机制、丰富拓展基层组织形态等突出问题,更有力动员青年围绕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推进落实广州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深化青少年成长服务关怀,切实增强青年获得感,使改革从“有为”向“有效”转变,深化认识成果、巩固实践成果、取得更多制度成果。

    会议强调,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并作出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给了广州莫大信任、莫大机会、莫大鼓励,让我们无比温暖、无比振奋,也为我们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广州共青团新局面注入了强大动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通过改革,把最广大的团员青年有效凝聚起来、组织动员起来,进一步提升广州共青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更有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州实践,高质量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下一步深入推进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的具体举措。
    (来源:团市委基层组织建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