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广州市管企业扎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凝聚发展强大动力

来源:青年大学习

 

2023-06-06 16:16:19
    4月12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考察。他走进企业展厅、总装车间、电池生产车间等,了解企业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和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等进展情况。在广汽研究院,总书记仔细察看智能网联实验室、模型设计实验室等,并同科技人员、企业家、职工、外资企业代表等交流。
 
    以广汽集团为代表的广州市管企业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自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目标,通过扎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凝聚事业发展强大动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人民美好生活不断作出新贡献。
 
    多种方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连日来,广汽集团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转化为推进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
 
    广汽集团党委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全面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广汽研究院党委通过党委会“第一议题”、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等多种方式组织支部学、分会学、青年学,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撰写心得体会、党委委员逐一研讨发言,这是广汽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上的场景。会上,集团党委委员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分管业务领域进行学习交流。
 
    “健全机制、明确指标、强化督导,挂表作战、狠抓落实”,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庆洪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学习贯彻的关键在于行动”,并结合核心技术自主研发、干部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改革、数字化转型、转型升级、党的建设等重点领域,就做好宣传落实工作提出具体意见。
 
    推动高质量发展见行见效
 
    广百北京路店人流如织,消费市场回暖势头强劲,门店紧抓假日经济,针对母亲节推出了妆容定制、手工作坊连衣裙等特色活动,吸引了大批顾客前来打卡体验……岭南商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梁凌峰表示,作为一家具有“吃住行游购娱”全要素供给能力的国有大型综合商贸旅游龙头企业,集团结合主题教育的开展,自“五一”假期开始推出“May(美)在岭南,Fun(分)享美好”活动,集聚旗下广百股份、广州友谊、广之旅、花园酒店、岭南穗粮及致美斋等老字号和知名品牌推出百余个特色活动,提供贯穿文商旅多个消费场景的优质产品和个性服务,助力广州集聚千年商都旺盛的“烟火气”,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广州港集团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重要着力点,针对进口榴莲旺季,大力做好进口水果保卸工作,整合港口卸船、查验、仓储等各环节资源,保障进口水果高效操作。
 
    “通过充分利用好南沙冷链临港配置优势,货物不出港区即可完成通关手续,使水果以最快速度送达省内的水果市场及市民手中。”广州港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从4月中旬到现在为止,超过4000自然箱的榴莲通过南沙港区进口,与去年同比增加约12%。
 
    广州产投集团出资5亿元领投广州中科宇航探索技术有限公司C轮融资,按照支持产业发展的长期思维,发挥资本和股东的作用,以龙头企业为牵引,力争将广州打造成为商业航天南方重要制造基地,为推动广州继续在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领头羊和火车头作用扛起广州产投集团担当。
 
    广州建筑以推进经营工作、市场拓展、模块化建筑技术体系研发、PPP项目运营4个重点项目为抓手,实现主题教育与高质量发展互促并进,并及时将好做法、好经验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形成长效机制。
 
    做好群众身边的民生实事
 
    东部燃气公司配合增城区石滩镇大翔制药做好15T天然气锅炉改造项目,以最快速度并网通气点火;燃气东区分公司克服场地限制,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为老旧小区居民安装天然气,82户居民从此告别“手抬肩抗”的用气日常……
 
    作为保障广州市城市燃气供应的民生企业,广州发展集团属下燃气集团以主题教育的开展为契机,坚持以客户为中心,致力服务提质增效,做好群众身边的民生实事,近日以上两家企业接连获赠锦旗,真正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广州金控集团常态化开展“送金融服务进园区”系列活动,在天河科技园和广州民营科技园挂牌设立广州金控集团“天河综合金融服务站”与“白云综合金融服务站”并施行“轮值站长”制度,建立金融“活水”助力企业发展的常态化长效工作机制,累计开展6场常态化产融对接活动,服务超50家园区企业。
 
    广州银行立足行业特点,整合金融资源,开展寓教于乐、丰富多彩的金融宣教活动,开设防诈小讲堂、金融知识“大喇叭”、理财直播间等金融知识宣传平台,组建“金融讲师团”,通过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进养老院等,开展1500余场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向老年人、未成年人、农村消费群体普及金融知识,增强人民群众的金融权益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线上线下渠道触达金融消费者超20余万人。
    (来源:学习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