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你们勇敢逆行后方,我们温暖守护

来源:cms

 

2020-06-27 03:15:24

  春正暖,花正开。一句祝福、一段问候、一张贺卡、一套生活用品、一份“学习能量包”……广州市工青妇持续开展“您为大家·我帮您家”的关爱行动。近日,团市委联合市总工会、市妇联组织有援鄂任务的广州相关医院负责人和广州市少先队员代表录制视频,为驰援湖北一线的医务工作者送去大后方的暖心祝福。目前上述视频在“广州青年”抖音号等平台发布以来,获得了广大网友的点赞和好评。

  “你们安心战斗,后方有我们!”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爱护医务人员的重要指示精神,广州市工青妇组织迅速响应、整合资源,牵头对前线医务工作者实施“您为大家·我帮您家”关爱行动,为前线医务人员及家属解心事、帮家事、办急难事。关爱行动实施三周以来,及时了解反馈医务工作者及其家属的生活诉求,第一时间协调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定期提供物资援助,全力保障家庭的日常生活,免去一线医务工作者的后顾之忧。这一系列关爱行动受到驰援医务工作者、家属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和肯定。
  早前,钟南山院士通过远程视频连线驰援湖北抗疫的医务工作者,给他们鼓劲加油,在社会引起了强烈反响,给在一线的医务人员提振了信心。
  来自广州市白云区第二人民医院的副院长李宏表达了他对同事们的敬意,“作为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你们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肩负重负,奔赴武汉抗疫已经快一个月了。为武汉人民带来了生的希望,你们视病人为亲人,为他们精心治疗、减除他们的病痛;你们与他们沟通、谈心,舒缓他们忧伤的心灵。你们好样的!”
  在后方,对医务工作者最好的关心,就是妥善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黄光烈说,医院专门成立了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全方位保障各位前线人员在广州的后方,“奋战在前线的同志是全院学习的榜样,医院党委是你们坚强的后盾,我们等你们凯旋归来!”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主任韦建瑞也许下承诺:“我们作为后方,定会全力解决好你们的心事、急事、疑难事,会作好相应的安排和保障。你们可以放心,保重好自己,我们在这里等着你们平安归来!”
  来自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的党委书记梁英嘱咐在前线的医务工作者,要做好自身的防护:“医院是大家最坚强的后盾,我们在大后方一定会把大家的心事、家事、急难事解决好,请大家务必做好自我防护和心理调节,听从指挥,安心工作。”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的院长陈德借通过祝福,强调各位前线人员要适时舒缓压力,让身体休整。

  广州少先队员用自己的方式致敬医务人员
  在这场战“疫”中,义无反顾奔向前线救死扶伤的医务工作者成为了少先队员们心目中的英雄。为了把孩子们的真挚情谊和美好祝福传递出去,团市委、市少工委组织广州少先队员代表录制祝福MV向奔赴湖北战“疫”一线的“白衣天使”表达致敬与祝福。
  视频中来自增城区香江学校的朱家浚、陈牧杭兄妹齐声为广州加油、为前线送祝福:“我们在广州,与大家一起,守护平安。”来自海珠区大元帅府小学的丁逸轩更是激情澎湃地说道:“今天你们保护世界,明天我们成为你们!”而来自天河区华景小学的曾梓昕为奋斗在前线的家人感到十分骄傲:“我的舅妈,武汉东西湖区人民医院一线抗疫白衣战士,我为她感到骄傲,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一起吃热干面,一起赏樱花。”
  据悉,从疫情开始之初,团市委、市少工委广泛发动全市少先队员以漫画、诗歌、散文、议论文、书信等形式创作主题作品,并选取一批作品制作成四套温馨暖意的专属“祝福卡”:把“致敬卡”送给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和疫情期间坚守岗位的人们;把“力量卡”送给需要鼓励的人们;把“感谢卡”送给一直在背后默默支持的医务人员家属;同时还将向社会大众发送防控疫情宣传的“科普卡”。

 


(郑雅儿 劳颖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