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万新队员线上线下同步入队

来源:广州少先队

 

2020-10-19 12:00:00

  5月29日早上9点,在广州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广场上响起了雄壮的国歌,少先队广州市理事会副主席杨铭嘉向仪式总指挥团市委副书记孙柱报告仪式准备就绪后,“从小学先锋 长大做先锋”2020年广州市少先队新队员集体入队仪式正式开始。
  此刻,全市共1136所入队学校,175000多名一年级同学通过新花城客户端的现场直播,和现场的同学(其中包含18位在此次新冠肺炎中抗疫一线的子女)一起感受着庄严神圣的少先队入队流程,与主会场同步完成入队仪式。   
  今年的少先队入队仪式由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将联合广州日报、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广州市少年宫、广州市越秀区少工委以等各区少工委等单位在全市开展,首次采取主会场分会场同时进行、网络同步直播的方式。直播聚焦主会场,同时通过分镜头展示11个区分会场的入队仪式情况。

  先锋人物现场分享模范故事
  仪式除了邀请市属学校和11个区的新入队队员代表来到现场,参加集体入队仪式,还邀请革命英雄、抗疫先锋、扶贫先锋、优秀团员等5位先锋人物来到活动现场,为新队员们佩戴红领巾,发出寄语,仪式后还跟队员们分享了他们的先锋模范故事。
  “我是一名老兵,14岁入伍,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我和战友们不怕流血牺牲打下了祖国的江山,见证了共和国的成立。我今年已经90岁了,我们这代人最大的期望就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孩子们,未来是你们的,希望你们心有祖国!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把祖国建设得更美好!”红军谭尧对孩子们说。
  “我是一名医生,也是一个爸爸。今年的春天,新冠肺炎病毒的突然袭击,威胁着我们国家还有全球人民的生命安全。那一刻,作为“白衣战士”的我第一时间赶去了疫情的中心——武汉去“打怪兽”了!面对危险,我们没有人知道这次的“战疫”有多少胜算,但是,为了国家的安全、人民的生命,我们义无反顾披甲出征!我很荣幸成为保护家国平安的一名生命卫士!”抗疫先锋桑岭动情地说:“孩子们,你们是祖国的花朵,希望你们热爱生活!明白生命的来之不易,珍惜生命中的一切,用自己的努力让这种珍惜更加美好!”
   新队员桑浩铭就读于越秀区旧部前小学,今天和爸爸桑岭一起参加集体入队仪式感到非常自豪,他说:“今天我和全市的新队员们一起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加入了光荣的中国少年先锋队!听到了师长们、前辈们、还有我的爸爸给我们的寄语,我更加明白了我的责任!” 小小的他表示,一定会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听党的话,跟党走,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

  新队员获三大“礼包”
  据了解,今年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小朋友将获得三个“礼包”,除了集体入队仪式,还将参加云队课和线上主题队日活动。
    从5月26日到6月2日,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将联合广州日报、新花城客户端,推出面向所有少先队员的“少先队员,你好——羊城红领巾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专题,并连续七天每天推出的广州少先队主题云队课、队前教育13节小队课以及各区风采等内容。每一节约为15分钟,可以从中学到很多有意思的知识,尤其是少先队员的必修课——“六知六会一做”。
    6月1日,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将在广州市第二少年宫开展以“从小学先锋 长大做先锋——羊城红领巾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主题的特别队日活动。将现场表彰“最美羊城少年”、市优秀少先队员,发出“从小学先锋 长大做先锋——羊城红领巾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倡议。全市少先队员将同上一节主题云队课。还将通过云端举办“手拉手 共成长”——广州、毕节、黔南三地少先队辅导员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线上展播广州青年战“疫”主题文化展览精彩作品,展示新时代好队员的文艺特长和精神风采。
 

 

(团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