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冲锋在前!这片靠“埔”火焰蓝有点帅

来源:基层快讯-基层团委快讯

 

2021-06-13 14:05:25
    “消防员的战场不只有火场,在这场战‘疫’中,只要人民群众需要,我们必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当战疫集结号再次吹响,广州市黄埔区消防救援大队闻令而动,听令而行,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
    主动请战,勇于担当
    在接到黄埔区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招募需求后,黄埔区消防救援大队党委坚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的重要指示,向大队全体党员发出倡议,要求党员先锋积极、有序参与到黄埔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当中,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消防力量。大队下属各消防站主动作为,第一时间向大队党委递交请战书,表达了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坚定决心和昂扬斗志。



    战役先锋,党员先上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黄埔消防把支援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党史学习中“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抓手,精选各消防站党员骨干组建“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朝着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正式出征!



    6月4日-6月8日,在团黄埔区委的指导下,黄埔消防派出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共140名“蓝朋友”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在现场维护秩序、引导群众、核验信息、协助采样、帮助有需要的市民排忧解难。 闷热的天气,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在紧张的工作中,汗水浸湿了消防员志愿者的衣衫,闷在手套中的双手也被泡皱。


    投身一线,同心战疫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黄埔区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把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向险而行,勇担重任,用实际行动书写黄埔“火焰蓝”新的荣光!
    


    (来源:黄埔区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