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到天河区调研青年和共青团工作

来源:基层改革进行时

 

2022-01-06 17:59:0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时期深化群团干部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推动天河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向纵深发展,12月23日上午,团市委书记贺璐璐一行到天河区调研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及基层组织建设“命脉工程”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杨海涛,天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段希,天河科技园党委书记詹延遵出席调研工作,团区委书记王沫、副书记唐力及相关工作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贺璐璐同志一行首先到天河区人民政府,与杨海涛常委、段希副区长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交流会上,团区委书记王沫就天河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推进情况作了汇报。杨海涛常委就推动天河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与贺书记进行了深入交流。
    贺璐璐同志表示,天河是广州经济第一大区,也是科教大区、创新强区、人才高地,具有青年集聚、业态丰富的鲜明特色,这一方面对新时期进一步做好青年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但同时也是推动共青团工作出新出彩的有利资源。团天河区委要牢牢把握改革试点工作的契机,在强化工作力量、健全体制机制、推动资源链接、服务中心大局方面重点发力,紧紧围绕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本任务、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政治责任、服务中心大局工作主线,加强横向交流和纵向联动,广泛汲取各系统领域和兄弟区县团组织的先进经验和优秀做法,转化成为打造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地区青年和共青团工作样板示范的实践路径和亮点品牌,真正建成党政放心、青年满意、社会好评的共青团坚强战斗堡垒。同时,希望天河区委、区政府继续重视和支持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在工作力量、制度建设、政策资源等方面加大投入力度,为天河共青团努力争创新时代青年和共青团工作出新出彩先锋模范提供支持保障。
    随后,调研组一行到粤港澳大湾区(广东)青年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进行实地调研。贺璐璐同志高度评价天河共青团联动园区企业打造阵地品牌的工作思路,并对接下来团天河区委进一步拓宽共青团组织覆盖、提高青年工作效能提出工作要求。
    今年以来,团天河区委紧紧围绕全国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有关要求,以强组织、建机制、优干部、夯基础为目标,不断健全共青团基层组织体系,完善团内管理制度清单。下一步,团天河区委将继续在基层组织建设方面加大投入,充分发挥共青团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推动形成新时期天河青年和共青团工作新局面,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天河争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典范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团天河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