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有号召 青年有行动 | 中山纪念堂团员青年抗疫一线“燃初心”!

来源:战疫情

 

2022-04-20 14:53:52

近期,广州多区发生疫情。为助力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中山纪念堂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发动团员青年合力战“疫”,主动投身社区防控一线,积极帮助群众排忧解难,点燃“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初心使命,筑牢疫情防控青春防线。


    淬炼青春,“疫”路坚守
    “青春无悔,总要有一些记忆留给自己,留给别人。”这是中山纪念堂团员青年的座右铭。
    在使命的召唤下,团支部书记罗璇同志带头下沉居住地社区,参加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并为居家隔离户贴封条、消毒、收集生活垃圾等。


    杜育龙同志连续多日下沉社区,从白天到深夜,投身抗“疫”不停歇,服务时长达66小时。


    刘洋、麦晓强同志,在班后时间积极投身社区,支援防疫一线。
    大规模核酸检测、排查节后返穗人员、动员长者接种疫苗、录入核酸检测信息......这些场景都有团员青年们奔忙的身影,他们以奋斗的身姿,散发着青春的光彩。
    风暴眼中,青春出列
    本轮疫情中,白云区棠景街棠溪村属于中风险地区,共青团员李雯妃正是居住在此区域,面临“中风险”这三个字,李雯妃想到的不是保全自身,而是主动请缨战“疫”。


    娇小的她无惧与病毒近距离接触,变身“大白”,白天上门给密接和次密接做核酸检测,晚上继续作战,协助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

△李雯妃在派发物资“爱心蔬菜包”

60多个小时的服务时长里,李雯妃奋战在疫情最严重和群众最需要的地方,用青春和热血,书写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白云逆行,同心抗疫
    白云区是本轮疫情的“重灾区”,居住在白云区的陈燕慧和冯嘉维同志响应党的号召,义无反顾投身社区抗疫。


    冯嘉维同志是一名二孩爸爸,两个孩子年幼,家庭事务繁重,但他没有半点退缩,积极作为、任劳任怨、尽忠职守,经常主动向社区请缨,加班加点开展抗疫工作。


    陈燕慧同志则是连轴转,在白加黑的日子里,即使汗水浸透了她的衣服,声音喊至嘶哑,双腿累得发软,她仍坚守岗位,无怨无悔。她说:“作为一名青年,能为战‘疫’做点事情,为广州的平安做点事情,是一种荣幸。”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团员青年以青春的担当诠释志愿精神,充分彰显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山纪念堂的团员青年将继续在党的引领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
    (来源:广州中山纪念堂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