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汇湾区 展现青年担当

来源:新闻资讯

 

2022-06-27 09:42:47
    6月27日下午,在团广州市委的指导下,穗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志愿服务交流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在微谷众创社区(广州天河)举行,此次活动也是2022年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周系列活动之一。挂牌仪式后,广东衡德(广州)律师事务所在基地举办中小企业法律风险识别与防控主题讲座,为湾区创业就业青年提供法律支持。
    活动现场,穗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志愿服务队代表与微谷众创社区创业代表就志愿服务工作以及创业经验进行了分享发言。穗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志愿服务队副队长、广东省三八红旗手、广州港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梁安莉分享了自身参与志愿服务的经验与心得,并介绍了其带领港华公司团队参与东西部扶贫协作,前往贵州省赫章县开展对口帮扶的经历。她表示今后将和各位创业青年共同为大湾区的发展贡献力量,希望将穗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志愿服务队这支队伍发展壮大,服务更多湾区青年!
    据了解,在团广州市委的指导下,广州市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广州市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于2021年9月共同建立了穗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志愿服务队,打造了全市首家“穗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志愿服务交流实践基地”。穗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志愿服务队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为港澳“青年创客”、来穗港澳青年等提供金融、法律、税务等方面高标准、专业化的志愿服务,组织港澳青年志愿者深入参与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生态环保、防汛减灾、困境青少年关爱等专项志愿服务。

    本次在微谷众创社区建设穗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志愿服务交流实践基地,有助于搭建穗港澳交流对接平台,服务湾区青年创新创业,凝聚湾区青年力量服务社会。微谷众创社区于2015年10月获得科技部火炬中心授予的首批国家级众创空间资质,并于2021年获得广州市港澳台创新创业示范基地资质,一直致力于在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前沿阵地推动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微谷空间面积逾7万平方米,目前入驻入孵企业和团队超800家,服务创客逾16000名,系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创业的知名标杆平台。
    (来源:穗团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