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七夕,一群古风青年在千年古道上觅佳缘

来源:新闻资讯-穗团要闻

 

2022-08-04 14:41:43
    七夕佳节,牛郎织女鹊桥会,千年古道也迎来了一群古风青年在此相约。他们锦衣罗裙,手执摇扇灯笼,仰面观赏聆听广州青宫橱窗剧场之上又一群古风青年唱响的袅袅古风曲,有如时空交错的人景画,引得北京路上的行人纷纷驻足,既赏歌、赏人,又赏景。而远在5公里之外的星海音乐厅,一群青年则同步奏响爱的交响曲……
    8月4日晚,广州市青年文化宫同步推出“花城有爱·七夕传情”古风相亲会、“青春的交响”——2022广州市青年文化宫管弦乐团音乐会、广州青宫橱窗剧场七夕主题演出等系列活动,为青年打造浪漫的七夕奇妙夜。
·古风相亲会,七夕觅佳缘

    当晚,以七夕文化为主题的单身青年交友活动火热开展。不同于以往的相亲方式,活动设置了七夕文化场景、汉服变装秀、古风传统游戏等环节,让单身青年一秒“穿越时空”,沉浸式体验了一场别样的古风相亲交友会,感受优秀传统文化。他们身着汉服,化身翩翩佳公子与如花美娇娘,结对参与投壶、蹴鞠等传统趣味游戏,在玩乐中拉近彼此间的距离,更相约观赏广州青宫橱窗剧场浪漫演出,感受“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的古韵之恋,为七夕这个传统节日增添了几分浪漫的古典韵味。
身着汉服,“一秒穿越时空”

·橱窗演唱会,唱响爱的主题曲
    广州青宫橱窗剧场也于当晚推出“七夕”主题演唱会。一群古装青年唱响《七夕》《但愿人长久》《青花瓷》《伯虎说》《花好月圆夜》等歌曲。“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娓娓动听的歌声从橱窗剧场空中舞台飘向千年古道,既唱给天上一年一会的牛郎织女,也唱给人间古道上的良人佳偶。温馨浪漫的氛围滋养了爱的萌发,千年古道上涌动着爱的暖流,促进了相亲男女的情感交流。
    橱窗剧场是广州市青年文化宫立足千年古道北京路为湾区青年打造的青春风采展示舞台,希望通过广州千年古道上的“小橱窗”,建设成为湾区青年展示“大舞台”。欢迎想要在橱窗剧场展示风采的广大爱好文艺的青年和组织于周二至周五工作时间拨打020-83323791了解相关要求及提交申请,由专业评委导师审核节目通过后,申请方将受邀在橱窗剧场展示风采。
青年朋友身着汉服欣赏橱窗剧场七夕之夜主题演唱会

·管弦音乐会,奏响爱的交响曲
    同一弯月下,由星海音乐厅、广州市青年文化宫共同组织开展的“青春的交响”——2022广州市青年文化宫管弦乐团音乐会在星海音乐厅奏响,150名青年管弦齐鸣,以交响乐寄予青春祝福,唱响爱的颂歌。
    现场,爱国歌曲《山丹丹开花红艳艳》、极具民族特色的《凤阳花鼓》、富有岭南地域风格的《荔城童稚》依次奏响,倾情演绎出爱不止于情爱,更有家国大爱。同时,他们也用青春的“音色”展现砥砺成才的底色,以实际行动诠释七夕乞巧,技艺奇巧的生动内涵。
·婚恋文化周,7天9场主题活动全城热恋

    7月31日至8月6日,由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指导,广州市青年文化宫主办,共青团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委员会、中建新越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的“花城有爱·七夕传情”——2022年广州青年婚恋文化周系列活动在广州市青年文化宫甜蜜开展。
    本次婚恋文化周将组织军地青年、公安青年、创业青年、公职人员等不同行业的青年开展9场不同主题的交友活动,和2场主题为“培育婚恋中的积极情感”“恋爱中的心理效应”婚恋课程,以及“喜鹊星河”、“脱单便利店”、“通电步行街”等婚恋主题互动体验,将优秀传统文化、双拥文化与青年交友活动进行有机结合,满足广大青年对婚恋服务的需求。
青年男女一起参与投壶游戏

    广州市青年文化宫负责人表示,本次婚恋文化周旨在打破当代单身青年存在交友圈子窄、活跃于网络社交的现状。通过搭建一个互相了解认识交流的平台,在有趣的交友和打卡活动中为青年创设找到志趣相投的对象的机会,进一步解决青年的婚恋问题,提升青年群体的幸福指数与归属感。
    (来源:穗团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