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述职评议“指挥棒”,激发高质量发展“精气神”——珠啤股份召开2023年共青团工作会议

来源:基层快讯-基层团委快讯

 

2023-03-31 18:28:59
    3月20日,珠啤股份召开2023年共青团工作会议,珠啤股份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吴家威到会指导。珠啤股份团委书记林振华、各基层团组织团干部、团员青年代表共86人通过现场或视频参会。会议由团委副书记张美蓉主持。

团委副书记张美蓉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议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珠啤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志斌在珠啤股份第二次团员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号召全体团员青年心怀“国之大者”,涵养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用青年语言阐释中国式现代化,讲好国有品牌发展故事;各级团组织要凝聚青年,不断提升共青团工作“三力一度”,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团委书记林振华代表股份公司团委班子述职
 
    林振华作2022年度珠啤股份团委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部署:一是全体团员青年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关注时事新闻,开拓宏观视野,进一步明确公司的战略部署和发展方向,提高基层工作的执行力;要加强与各行各业青年的交流学习,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养。二是各级团组织要落实《广州珠江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党建带团建工作的若干措施》,持续强化基层团组织建设,丰富主题团日活动形式,进一步提升共青团活动的吸引力。三是各级团组织要坚持服务青年,善于发掘团员青年的特长,为广大团员青年创造建功立业、才能展示的舞台,推动团员青年立足岗位争先创优。

营销团支部书记述职
 
 
    营销、酿造、灌装、管理二、物流、文化商业等6个直属团支部书记依次上台述职,其余各直属团组织通过书面报告形式参与述职评议。各团组织书记既亮出成绩,分享经验,又敢于直面不足、锚定努力方向,扎扎实实述出责任,述出压力、述出实效,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蓄能发力。会议采取“自评+互评+他评”的方式,全体团干部、团员青年代表通过打分形式为各位团组织书记年度工作作出评价。广西公司团委、梅州公司团委作团建工作经验交流分享。

酿造团支部书记述职
 
    吴家威为2022年参加疫情防控的青年志愿者代表颁发纪念品,对全体青年抗疫志愿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提出要求:一是要肯定成绩,凝聚高质量发展的青春力量。“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全体团员青年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培养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品质,勇于实践,善于把知识转化为能力,通过不断探索和总结提高思想水平和工作能力。二是要把握形势,贡献高质量发展的青春智慧。团员青年是企业的先锋力量,也是企业发展的中坚后备力量,珠江啤酒高度重视青年的培育与提拔。“此心安处是吾家”,全体团员青年要增强集体归属感、荣誉感,脚踏实地、竭尽全力认真工作,在珠江啤酒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挥洒青春、实现理想。三是要真抓实干,激发高质量发展的青春活力。全体团员青年要深入思考“我是谁”“我立志成为怎样的青年”,强化个人职业规划,立志做有思想、有理想、有激情的新时代青年。各级团组织要积极搭建平台,深入开展劳动技能竞赛,发动青年突击队、青年文明号等集体立足岗位创新创效,引导青年担当重任,谱写更加辉煌的时代篇章。
    (来源:广州珠江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