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酒青年:用青春之火点亮战“疫”之光!

来源:战疫情

 

2021-06-13 15:30:30
    近日,广州酒家的青年积极投身于社区防控、核酸检测等多项支援任务中,用热血和担当在全民战“疫”的画卷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青春印记。

    团有号召广酒青年使命必达!
    广州酒家集团团委坚决按照团市委和集团党委的统一部署,向全体青年团员发出组建青年战疫志愿突击队的紧急号召,消息发布的第一时间,得到了众多青年团员的积极响应,纷纷主动请战,仅半天就组建了一支由18人组成的青年战疫志愿突击队。
    作为市属龙头餐饮食品国有企业,广州酒家集团以高度社会责任感为广州疫情防控提供兜底式物资供应。在疫情发生后,集团迅速与隔离区街道结对,在鹤洞社区成立销售移动服务点,速冻广式点心、方便菜肴、腊味饼酥、端午粽等订单量激增,累计配送生活物资超3,000户居民,日均为医护人员、志愿者、隔离居民等配送盒饭超20,000份。
    由于现场物资需求大、配送时间紧张,连锁移动服务点急需人手支援,得知这样的情形,集团团委迅速动员团员青年们参与。“我报名参加,我可以支援”“我也可以,听从组织安排”,“我们是广州酒家集团青年突击队,前来支援”。工作微信群内突击队队员主动请缨,第二天一早,第一分队10名队员准时集合连锁公司南岸店,支援工作迅速铺开,协助订单分拣、商品打包、货物搬运等工作。
    “我来!让我弄!”“我这边搞定了,过去帮你们”尽管临时仓库并不宽敞,商品种类也足以让人眼花缭乱,但是队员们没有一句怨言,细心核对每一份订单并妥善打包,保障广州酒家食品能第一时间送到隔离居民手中,充分彰显广酒青年“使命必达”的行动力和执行力。
    6月5日至7日,广州酒家青年突击度共派出16人、共计88小时的志愿服务,协助分拣打包订单近1000份。除此之外,第二分队也火速集合,迅速行动,协助超2000份的配餐任务,广州团员青年奋力跑出了“广酒加速度”。


    来之能战积极投身街道社区抗疫工作
    “@所有人,亲爱的团员青年们,明天8:00~24:00街道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可以参加请报名”“我可以”“多晚都没问题”……在青年突击队微信群里,只要队长一发出志愿服务的消息,团员青年们纷纷响应。在支援志愿现场,突击队员穿上马甲、戴上护目镜,有的配合进行公共区域喷洒消杀、有的搬运防疫物资和医疗用品、有的冒雨在排队区域维持秩序,引导居民正确填报个人信息、有的走访摸查核酸检测和疫苗注射情况……夜幕降临,大家还在服务点坚守,不少群众给他们竖起大拇指,“辛苦了,小伙子”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全力阻击疫情反弹,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也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行动。抗疫路上,广州酒家集团青年团员们将紧随党的步伐,紧跟党的号召,令行禁止,有呼必应,不畏困难、勇敢向前,与疫情战斗到底!接下来,集团团委将继续组织青年突击队下沉一线,到社区、到街道,将鲜红的团旗插在前沿,逆风而上、奋力拼搏,齐心协力汇聚起对抗疫情的钢铁长城。我们相信,这用青春之火点燃的战疫曙光,即将到来!


(来源:广州酒家集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