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有我 青春先行

来源:战疫情

 

2021-06-16 11:15:55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5月21日广州新一波疫情爆发后,广州市港务局广大团员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迅速行动,按照就近服务为原则,踊跃参与所在社区防疫抗疫志愿者服务,落实“双报到”工作机制,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在荔湾区白鹤洞街观鹤社区属封控管理区,广州市港务局团委第二团支部书记叶宇翔主动请战,立即投身所在社区的一线防控工作,每天协助开展分配物资、值守等任务,争当“战疫”先锋;在越秀区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后,团委书记郑艳苹主动报名申请加入志愿突击队,驰援大沙头社区的核酸采样工作;沈荣春、刘燕男、麻卫平、邓俊宇、何嘉伟等一大批团干、团员纷纷响应,也先后参与居住地或单位所在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充分展现了港航青年的奉献精神和责任担当。

叶宇翔在荔湾区白鹤洞街观鹤社区当志愿者协助核酸排查、楼栋值守工作及分拣派发相关物资
    郑艳苹参加越秀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        刘燕男参加南沙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
     沈荣春协助整理防疫物资志愿服务      杨泰钊参加花都区核酸检测点志愿者服务
麻卫平参加黄埔万荟社区全员采集核酸志愿者
番禺分局组织志愿服务队参与德安社区核酸检测志愿者服务工作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广州市港务局广大团员青年利用休息时间,积极参与配合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向街坊普及检测流程,维护现场秩序、疏导采样人员、扫码登记采样信息、搬运检测物资等工作,不畏日晒,不惧风雨,通宵达旦,彰显青春本色,共筑防疫城墙。


    (来源:市直机关团工委、广州市港务局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