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争分夺秒与病毒赛跑:荔湾团代表的防疫故事

来源:战疫情

 

2021-06-22 17:34:00
   自5月21日荔湾区出现新增本土新冠病毒肺炎病例至今,荔湾共青团率领全体团代表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主动加入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使命。
    
    团广州市第十六届代表大会代表:盛晓薇
 

    
    疫情期间,该同志作为荔湾区疾控中心新冠核酸检测组的一员,主要负责核酸检测任务,对辖区可疑发热病人咽拭子核酸进行复核、重点区域外环境样品的新冠核酸检测。检测实验过程中,需长时间穿戴防护服和N95口罩,操作更要小心翼翼,在戴着N95的低氧条件下,经常一个实验就是4-5小时。疫情期间,该同志一直留在办公室待命,不管多晚,只要一接到任务立即开展检测,最长连续工作时长22个小时。
    

    团广州市第十六届代表大会代表:李浩

    疫情期间,该同志作为荔湾区公安分局流调专班的一员,主要负责撰写、整理流调报告,汇总每位病例的活动轨迹、关联人员等情况。自加入流调专班以来,一直坚守岗位,以单位为家,“5+2”、“白加黑”的工作模式已成为常态,“快一点、再快一点”,是其作为流调一员的心声,分秒必争地跟病毒赛跑,争取宝贵时间,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力争在本次抗疫大考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团广州市第十六届代表大会代表:王俊峰

    王俊峰同志是共青团荔湾区教育局团委副书记。疫情期间,该同志主要负责涉疫重点学校、高考考场师生员工、高考考务人员的每日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环境监测、生活物资保障、心理疏导等工作,多次通宵追踪反馈相关病例、密接、次密接等关联师生的隔离酒店、居家转运情况,为实现平安高考、公平高考、诚信高考、暖心高考、健康高考贡献力量。在所住小区实行封控管理后,他主动请缨,联系居委会,积极参与全员核酸检测、门口执勤、送菜上门等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团广州市荔湾区第十六届代表大会代表:巫永林


    巫永林同志是冲口街道团工委书记。防疫期间,主要负责冲口街道防疫物资接运、装卸、配送到各社区、卡点及物资需求点;协助转运隔离人员、接送“三人小组”医护人员、接送餐、解决社区居民紧急用车需求,以及其他临时性突击性工作任务。该同志作为“冲口街志愿运输专班”(又名“大力士”队伍)队长,指挥调度并带领着25名志愿者队员,每天活跃在冲口地区大街小巷,一天最多搬运20多吨物资,高效保障了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的正常运转。


    (来源:荔湾区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