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

来源:新闻资讯-穗团要闻

 

2021-11-15 19:08:35
    11月5日下午,团市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研究团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团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七巡回指导组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精神及《巡回指导近期重点工作指引》要求,听取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基层团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化学习、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清单落实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7月份以来,团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在完成“规定动作”基础上,创新开展“自选动作”,抓实理论学习、宣传引导,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向深入,推动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接下来,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办实事”与“开新局”贯通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一是要增强深化改革的信心,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学习党史过程中,理念要推陈出新,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树立“摸着石头过河”的作风,切实发挥共青团先锋队和生力军作用。二是要增强答卷人的实践能力。时代是出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我们是答卷人,必须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青年做件事”主题实践活动。要增强阵地意识,筑好老百姓心中的阵地,保持到基层中去、到群众中去的工作习惯。三是要增强胸怀大局的斗争精神。面对当前国内国外的复杂形势,要保持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意识。要有自我革命的意识,把改革的落脚点落在自身。在下一阶段的工作当中,要充分发挥共青团的优势和特色,全盘谋划和推进团市委系统以及广州共青团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来源:团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