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到增城区调研全国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

来源:基层改革进行时

 

2022-01-06 18:05:13
    为推动增城区把牢共青团改革方向,聚焦改革目标任务,12月21日下午,团市委副书记刘韵华同志一行到增城区调研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区委副书记罗干政、团区委领导班子陪同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团区委书记王晓华就增城区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推进情况作了汇报。刘韵华同志充分肯定了增城区全国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并指出,在区委、区政府正确领导下,团增城区委主动作为,精心谋划,积极探索基层团组织改革试点工作路径,较好地提升了团组织围绕中心、服务青年的能力。
    刘韵华同志强调,增城区共青团下一步改革试点工作要从以下四方面着力:一是要进一步配齐配强团的工作力量。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完善“专兼挂”团干部配备,着力提高基层团组织的服务能力和生机活力。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带团建引领。全面加强区委对共青团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推动出台本地区加强新时代基层党建带团建工作的具体措施。三是要进一步畅通青年人才成长路径。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培养、选拔和任用,强化共青团的工作力量选用机制,向党组织培养推荐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团员青年的教育培养。综合利用青创中心、团校等阵地资源,面向广大团员青年开展特色培训活动,发挥共青团“为党育人”主责,不断增强团员归属感。
    罗干政同志表示,接下来增城区将对照改革试点具体工作细则及考核评估指标,对标对表,全面用力、重点突破、补齐短板,在增强基层团的工作力量、加强党建带团建引领和团员青年教育培养上持续发力,圆满完成改革试点工作中期评估,不断增强增城共青团政治功能、社会功能,提高凝聚青年服务青年水平。
(来源:团增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