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冬奥贺新春 来穗团圆送温暖

来源:新闻资讯

 

2022-01-27 14:34:58
    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越来越近,农历新年的节日氛围也越来越浓厚,近日,在团市委、市来穗局的指导下,广东广播电视台、市青基会通过举办2022年“冬日暖阳·来穗团圆”关爱来穗务工青年家庭志愿服务公益活动,向一直以来支持广州城市建设、守护广州城市发展、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来穗务工青年送去了节日慰问和新春祝福。


    助力北京冬奥 体验亲子运动
    活动当天,来穗务工青年代表带着孩子早早来到中洲六元素·体验天地北广场,在这里体验了攀岩、橄榄球、卡丁车、冲浪等趣味运动,在欢乐的周末时光中喜迎春节,为即将开幕的北京冬奥会加油。
孩子们首先体验的是攀岩项目,在专业教练的带领和指导下“勇攀高峰”,最终成功登顶。“攀岩过程中,我一度想要放弃,是教练不断鼓励我向上攀登。”一位参加活动的男孩告诉记者,“当成功登顶时,我才发现原来自己这么棒。”

    在橄榄球体验环节,孩子们学习了抢断、传球、持球奔跑等基本技能,很快就喜欢上这项运动。而在最受欢迎的“卡丁拉力赛”中,车子在弯道绕来绕去,孩子们发出阵阵欢叫,一家人其乐融融,共同体验着速度和激情。最后,活动主办方还为孩子们安排了室内冲浪体验。孩子们穿上泳衣,犹如在大海中踏浪飞驰,充分感受到了冲浪的乐趣。
    龙盼是天河区棠下街道综合保障中心出租屋管理员,老家在湖南益阳,这天也带着两个孩子参加了亲子体验活动。“马上就到农历春节了,由于疫情原因,我们已经连续三年都没有回家过年,虽然很想念老家的风土人情,但留在广州,感受着广州人民的温暖,也很幸福。今天来参加活动,觉得特别有意义,让我跟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末。希望疫情快点过去,我们一起打赢这场仗。”
    “这次体验活动,孩子太喜欢了,我们感受到了广州的温情,感受到了国家的力量,让我们一起为北京冬奥会加油!”广州市优秀共青团员、广州邮政投递员杜碧媛对记者说。


    圆梦“微心愿” 送“福”贺新春
    活动当天,主办方请来书法志愿者现场挥毫,为来穗务工青年家庭送去新春祝福。现场还邀请了电视台为来穗团圆家庭录制“爱之独白”,用镜头记录来穗务工青年心中的期盼和对城市、对家人的美好祝福。
    除此之外,主办方还上门慰问了部分因为工作原因未能参加活动的来穗务工青年代表,为他们送去新年大礼包、微心愿物品和“福”字、春联,并与他们进行了暖心座谈。
    据悉,目前广州市在册登记约有1000万外来务工人员,其中大部分为青年,他们为广州城市建设以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巨大贡献。为向一直以来关心、参与和支持广州城市建设,守护广州城市安全,因工作原因无法回家过年的来穗务工青年表达感谢和祝福,团市委、市来穗局等有关单位发起了“冬日暖阳·来穗团圆”关爱来穗务工青年家庭志愿服务公益活动,推选30位来自不同行业的基层来穗务工青年代表及其家庭成员一起在穗过年,圆梦微心愿,并在过年期间邀请他们参加赏花游玩等多样体验活动,感受广州大爱、开放、包容的城市气息。活动自去年12月19日启动以来,已为28户来穗务工青年家庭送去总价值近3万元的新年大礼包,并协助这些家庭完成“微心愿”。


    (来源:穗团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