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齐聚北京路 喜迎“冬奥”致青春

来源:新闻资讯

 

2022-02-04 09:44:21
    2月4日,备受瞩目的北京冬季奥运会拉开帷幕!为营造喜迎北京冬奥会的浓厚气氛,1月30日至2月6日,广州市青年文化宫组织形式多样的活动,与众多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朋友一起喜迎冬奥会,青年朋友们在感受运动魅力的同时,一起为冬奥会助力加油,并送上新春祝福。
  
“冬奥”项目体验  青年好评如潮
    当天,市青年宫组织冬奥会比赛项目“冰壶”体验活动,让青年朋友身在广州也能感受到冰雪运动的乐趣,让众多南方的青年朋友大呼过瘾!留穗过年的香港青年刘先生表示:“一直很期待冬奥会,借着今天开幕的契机,特意来市青年宫参加‘冰壶’体验活动,觉得很带劲!虽然人在广州,但心里一直为赛场上的运动健儿们加油助威!”
    

    拾忆民俗文化  传递新春祝福
    除了冬奥会比赛项目体验活动,当天也有“虎年潮市,拾忆民俗”——2022年粤港澳大湾区(广州)青年民俗文化节活动中“记忆年”的活动,市青年宫组织了中国结民俗体验,中国结编织老师在现场手把手教学,让青年朋友体验手工编织的乐趣。中国结是我国特有的民间手工编织艺术,不仅具有造型、色彩之美,而且皆因其形意而得名,用以传递祝福。来体验编织活动的林小姐说:“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中国结,感受到传统民俗文化带来的快乐,在喜迎新年和冬奥会的浓厚气氛中愉快地度过春节。”

    冬奥电影助兴 感受冰雪魅力
    在体验冬奥项目和传统手工的同时,华影青宫电影城还在市青年宫北门公开展播《冰上姐妹》电影。该片是我国电影艺术中较早反映冰上体育事业的影片,表现了冰上运动力与美的结合,以及冰上运动员的生活面貌,影片洋溢着热情、友爱、朝气蓬勃的气氛,贴近冬奥会运动主题。来市青年宫参加活动的青年朋友以及北京路上来往市民都能一同观看这部电影,意义非凡。

    精彩活动纷呈  密切锁定青宫
    市青年宫“虎年潮市,拾忆民俗”——2022年粤港澳大湾区(广州)青年民俗文化节在春节七天均安排有精彩纷呈的活动,接下来,大年初五是草编、花鸟字画民俗体验活动,相关民俗老师将在现场教学和作画,让青年朋友感受传统文化、传递新春祝福;大年初六的新春亲子茶话会,将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解答家庭教育困惑,协助建立良好亲子沟通关系,现场还有国家高级营养师专业指导如何科学安排假期里的居家饮食,还有传统茶艺体验,让市民朋友通过传统茶文化的学习,体验传统茶道中的泡茶、敬茶、饮茶礼仪,以茶传情。

    ​​​​​​​守好疫情防护线  安心参加活动
    市青年宫为做好疫情防护,严格遵守广州市相关防疫要求,认真落实体温必测、行程必查、健康码必查、口罩必戴、场所必消、突发必处等要求,让青年朋友开心参加活动的同时也能安心、放心。
    (来源:穗团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