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家校社协同育人新模式”——广州市少年宫成长教育(家庭教育)学院正式揭牌

来源:新闻资讯-穗团要闻

 

2022-06-02 17:04:55
    2022年5月15日,恰逢国际家庭日,广州市少年宫成长教育(家庭教育)学院正式揭牌成立。揭牌仪式通过线上会议形式举行,来自市少年宫、学校、幼儿园、街道社区及家长代表共同参与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特别邀请了家庭教育指导专家“知心姐姐”卢勤老师、祝微老师和各联盟校,通过视频对广州市少年宫成立家庭教育学院表示祝贺、支持和肯定。
    广州市少年宫党委书记魏晓丽表示,学院成立后,市少年宫将充分发挥实践教育和社会教育平台作用,整合学校及社会资源,探索“家校社宫”协同育人的工作机制,着力打造以“1+3”模式的品牌活动,即以科研为引领,开展亲子工作坊、家教主题沙龙、家长讲堂3类家庭教育活动,引导全社会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增进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据了解,学院成立后,还将成立专家委员会和家长志愿服务队,聚焦家庭教育的难点热点痛点,针对不同年龄段和不同教育类别,邀请未保、法制、安全、卫生等专家,开展“亲子同班生”工作坊、“家教第一现场”主题沙龙、“亲子共成长”家长讲堂等系列活动。同时,市少年宫还将组织师资力量专项研发家庭成长教育系列课程,打造家庭教育云课堂,让家长在市少年宫里和孩子共同学习成长。
    市少年宫家庭教育学院负责人杨晓红表示,接下来学院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聚力现代家庭的新变化新特点,通过科研引领,整合社会优质资源,不断向学校幼儿园社区推出优质课程,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参与揭牌仪式的家长代表认为少年宫成立家庭教育学院非常及时。只有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三者紧密结合,才是完整的教育,才能持续良性地向前发展。希望通过多参与家庭教育学院的活动,接受科学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为育儿赋能,真正地让自己和孩子成长起来。
    (来源:穗团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