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环投集团团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基层快讯

 

2022-06-22 09:18:04
来源:广州环投集团团委
    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一个多月以来,广州环投集团团委坚持组织化学习主渠道,层层落实宣贯任务,各直属团组织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专题学习活动,掀起了一阵又一阵学习热潮,引领全体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笃行不怠奋勇争先。
    全面领会,学深悟透 让学习“兴”起来
    各直属团组织迅速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课,解读讲话精髓,交流学习感悟,研究具体落实措施,并鼓励团员青年们在业余时间通过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等平台自觉加强理论学习,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信念跟党走,在各自的岗位上施展青春才华。
    团员青年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指明了新时代共青团的奋斗方向,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始终不渝的关爱和对青年工作一以贯之的重视。新时代团员青年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深入把握时代发展规律,紧密结合个人学习和工作实际,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成为有理想、有担当、有信念的新时代青年。
    丰富形式,走深走实 让学习“活”起来
    集团总部团支部、永兴股份公司本部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前往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发展史。团员青年们纷纷感慨当下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表示要紧跟党走,奋发有为,建功新时代。
    环投南沙公司团总支认真制作《学<梁家河>做新时代青年》团课课件,在第五届广州市团干部讲党团课大赛舞台上向广大团员青年分享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代在梁家河时的故事,引领团员青年们不忘初心,珍惜韶华,不负时代,争取在青春赛道上跑出优异的成绩。
    笃定信念,再建新功 让学习“动”起来
    环投增城公司团总支组织团员青年前往仙村镇岳湖小学开展志愿服务进校园活动,向学生们传达绿色环保理念,展现新时代青年奉献精神,增强了共青团的感染力、影响力、凝聚力。
    环投花城公司团总支积极发动团员青年组成志愿服务团队,参与花都区花城街疫情防控工作,展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站稳人民立场,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
    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启航。今后,广州环投集团团委将坚持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全面把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精髓要义,做到深学精思、细照笃行,从党的关怀中汲取力量,从历史得失中把握规律,从时代大势中找准方向,引领团员青年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努力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助力集团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