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州市第十六届委员会 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新闻资讯

 

2022-06-30 09:59:48
    6月30日,共青团广州市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2021年以来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下半年工作,审议通过《共青团广州市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关于团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卸职递补的确认案》等文件。团市委书记贺璐璐代表团市委常委会向全会作报告工作,并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
    会议指出,2021年以来,全市各级团组织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号召团员青年唱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全市各级团组织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围绕省委、市委工作部署,聚焦共青团主责主业,带领全市团员青年主动投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动广州青年和共青团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会议提出,2022年全市共青团工作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国务院印发的《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以下简称《南沙方案》)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共青团十八届六中全会、团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不断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推动广州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全省前列,团结引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在奋力推动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中建功立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勇担“为党育人”的政治责任。持续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扎实推进庆祝建团100周年相关工作,加强团属宣传舆论阵地建设,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坚持全力落实《南沙方案》,扛牢“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使命担当。深入推动粤港澳青少年交往交流交融,持续优化青年创新创业环境,深化实施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积极助力社会治理现代化。要坚持加快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扎实服务青年更好成长成才。推动“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试点工作,推进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落地实施,开展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创业专项行动,聚焦青少年健康成长深化服务关怀。要坚持纵深推进县域共青团改革,强化共青团发展内生动力。全面加强团市委机关党的建设,压茬推进团的基层基础建设,从严抓好团员团干部队伍管理,深化重点领域改革,贯彻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和省委《若干措施》文件精神,全面履行全团带队政治责任。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团组织要始终牢记、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和青少年工作的期望与要求,团结带领广大青少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奋进动力、把握历史主动、担当时代责任,在奋力推动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中书写不负党和人民殷切期望的精彩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市团校党委书记杨成同志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专题授课,团市委第十六届委员会成员汤婉峰、曾琳同志结合本职工作作主题发言。
    团市委第十六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参加会议。团市委机关各部室、各下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少先队总辅导员、市少工委办公室副主任,各直属团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各驻穗团工委、两新团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穗团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