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青春号角,激扬青春风采我校开展2022年广东省青年文明号考核评审工作

来源:基层快讯

 

2022-07-06 09:57:12
来源:广州医科大学团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引导广大青年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争创一流,激发广大青年建功立业热情,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做好青年文明号工作要求,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学校团委于2022年6月—7月组织开展了2022年广东省青年文明号考核评审工作。
    现场考核,展青春风采
    6月29-30日,学校团委吴欣遥副书记带领考核专家组一行对我校7家直属附属医院的10个青年文明号候选集体进行了现场考核。考核过程中,专家组通过查看现场、听取汇报、查阅台账、访谈交流等形式对我校青年文明号候选集体进行了检查考核。现场检查工作紧张有序,号手迎检工作自信从容,充分展现出我校各青年文明号集体的青春风采。
    
附属第二医院党委徐名颂副书记陪同考核组专家走访了康复医学科病房和治疗部,实地考查了康复医学科青年文明号的服务环境、上墙资料、便民措施、特色医疗服务等,并对康复科的团体治疗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各评委专家还针对康复医学科创号台账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评分。

    在附属第一医院,考核组专家走访了肾内科和心脏外科,分别参观了两个青年文明号集体的环境氛围、上墙资料、发展历程、青号活动室、青号文化墙等内容,听取了两个青年文明号集体的工作介绍,就青号创建管理工作与多名号手深入交流,并对照考核标准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

    附属第三医院党委苏广武书记、刘丹副书记陪同考核组专家走访了心血管内科和产科三区,实地查看了两个青年文明号集体的创建环境和创建氛围,听取了两个青年文明号集体关于创建历程、“六上墙”情况、创建文化、特色活动和创建成效等方面的汇报。

    附属肿瘤医院党委李奕华副书记陪同考核组专家走访了药学部和肝胆外科,实地考察了两个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的科室文化和环境打造,听取了两个青年文明号集体关于科室文化凝练、创建特色和创建成效的汇报。

    附属口腔医院党委张曼莉副书记陪同考核专家组走访了儿童口腔科,实地检查了创建环境和创建成果,听取了儿童口腔科青年文明号关于创建历程、创建基础和创建成果的汇报,并仔细查阅了台账资料。

    附属第五医院党委李蕃俊书记、杨冰花副书记陪同考核专家组走访了药学部,通过看现场、听汇报、查台账、做访谈,充分了解了药学部的创建特色和创建成效。

    附属第四医院郭建军副院长陪同考核专家组走访了重症医学科,听取了重症医学青年文明号创建历程、创建亮点、专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详细介绍,与号手们进行了深入交谈。
竞标答辩,秀青春活力


    7月4日下午,我校2022年广东省青年文明号答辩评审会在附属口腔医院举行。学校周麟副校长、团委吴欣遥副书记、附属口腔医院党委曾杨滨书记、张曼莉副书记出席了评审会。评审会邀请了中国邮政广东省分公司团委书记苏涵、团市委青年发展部二级主任科员黄展烽、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团委书记鲁媛媛、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团委书记梁德懿、以及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团委副书记万壮担任评委。
    首先,附属口腔医院党委曾杨滨书记致欢迎辞,对评委专家和参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附属口腔医院的发展历程和青年工作情况。


    随后,我校10个青年文明号候选集体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了精彩的汇报。各候选集体以各科室历史发展为基础,结合岗位工作,围绕创号基础、创号特色和创号成效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评委们根据汇报情况进行了现场提问,答辩手们结合各自创建特色进行了精彩的答辩。各个候选集体汇报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答辩人语言流畅,沉着冷静,整个过程洋溢着青春的气息,生动展现了我校各个青年文明号集体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和青春风采。

    答辩结束后,学校团委吴欣遥副书记代表学校团委作表态发言。吴书记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我校2022年广东省青年文明号考核评审情况,肯定了我校10个创建集体的创建工作和创建成效,并表示要继续以青年文明号岗位创新创效创优活动为抓手,为青年文明号注入新的时代内涵,努力使青年文明号成为服务国家建设、推动行业发展、促进青年成长的一面青春旗帜。

    最后,学校周麟副校长作总结讲话,对学校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表示,本次考核评审既是对我校青年文明号工作的检查和督导,也是对我校进一步做好青年文明号各项工作的鞭策和鼓舞。各级青年文明号要切实做到以评促建,积极发挥“青”字号品牌引领作用,进一步深化服务内涵,引导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践行青年文明号“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的精神内涵,助力学校“双一流”大学附属医院建设。

    根据评委专家对创建集体现场考核、竞标答辩、总结、资料汇编等四个方面的综合评分,我校参与本次省级青年文明号创建的10个集体均通过校内评审。接下来,学校团委将以创建高水平青年文明号为抓手,立足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恪守职业道德,争创一流业绩,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