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0日下午王焕清副市长调研团市委

来源:公告栏-最新通告

 

2022-09-30 20:49:05
    9月30日下午,副市长王焕清带队到团市委开展调研,就重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并亲切慰问团市委干部职工。市政府副秘书长吴林波同志陪同。团市委书记贺璐璐、副书记李劲、刘韵华参与调研。
    王焕清听取近期团市委工作情况汇报,检查团市委机关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文明城市创建、垃圾分类工作,充分肯定团市委近期取得的工作成效。
    王焕清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二十大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焕清强调,团市委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不断提高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一是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勇担“为党育人”的政治责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广州共青团工作,牢牢把握团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和工作主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团史、青年运动史研究,认真履行好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服务联系青年的职责使命,更好读懂广州、热爱广州、奉献广州。二是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扛牢“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使命担当。要加强少先队建设,深化推动少先队社会化体系构建;要把握好实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等良好工作契机,竭诚服务青年产业工人、青年农民等重点群体,引领广大青年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三是要坚持严于管团治团,充分激发共青团的组织活力。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加快推进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持续抓实高校共青团和青联、学联、少先队改革。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树牢群众观点,把工作重点聚焦在最广大的工农青年和普通青年群体,踏踏实实为青年干实事,做广大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