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广州公安在行动:警医伉俪,携手奋战抗疫一线

来源:战疫情

 

2021-06-24 17:43:00
    他们是公安民警,他们是白衣天使,虽职责不同,但使命相通,都是在维护社会安宁、守护生命健康。
    面对疫情,他们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冲锋在前,舍小家顾大家,同心抗“疫”奋战在最前线。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走近广州公安警医家庭的爱情故事。


    
   黎国华是交警支队荔湾大队的一位民警,廖伟玲是来自广州医科大学附属一院海印分院的一名护士。  
    疫情发生后,黎国华每天忙碌在辖区各个交通管制点,驻守疫情封闭区出入要点;妻子廖伟玲是广州医科大学附属一院海印分院护士,主动申请调往中南街海南村疫情封控区内,开展核酸检测筛查工作。两人冲在抗疫一线,无暇照顾两个孩子,懂事的儿子一边在家复习高考,一边帮助照顾妹妹,高考前还不忘安慰父母:“爸妈,请你们放心,我一定全力迎接高考,不辜负你们期望,我们一起加油!”这对警医家庭克服困难、果断逆行,全家齐心协力、共同抗击疫情!

    区钜华是番禺区分局人口管理大队的一位民警,陈妙云是来自广东省人民医院的一位医务工作者。
    “如果把我隔离了,你要照顾好父母和儿女?”“嗯,情况紧急,你在医院安心工作,我支持你!一切有我!”。这是妻子陈妙云主动申请奔赴抗疫一线前,夫妻二人的对话。
    妻子陈妙云每天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一穿就是一整天,每次脱下来时都是浑身湿透,但她毫无怨言,夜以继日坚守在抗疫一线;而作为公安民警的区钜华也主动请缨,第一个向单位递交了按着红色指印的“请战书”,夜以继日地投入抗疫工作,最多一次连续三天累计睡眠时间不到七个小时。
     夫妻俩在工作上共同坚守,在各自岗位抗击疫情;在生活中互相补位,守护着温馨的“小家”,守护着千千万万的“大家”。

   贺伟锋是南沙区分局警务监督处的一位民警,,刘敏是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医院的一位医护人员。 
    自疫情防控战鼓擂响以来,贺伟锋作为南沙区分局警务监督处的副处长,每天深入基层所队、学校、幼儿园、隔离酒店,认真细致检查勤务安排、巡查登记、防疫措施的情况,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妻子刘敏一直坚持奋战在社区抗疫一线,承担着核酸采样、疫苗接种等重要防疫任务,更曾在短短两天内,完成了天河区石牌街华南师范大学2.3万人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
虽身处不同岗位,从事不同工作,但在此刻,他们既是伴侣又是战友。“作为夫妻,我们默契无需多言。作为战友,我们会齐心协力、各尽其责,为广州抗疫奉献力量!”

    姚里加是海珠区分局法制大队的一位民警,邓桂芬是来自海珠区瑞宝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名医护人员。  
    疫情防控战打响,姚里加主动请战,支援沙园派出所与赤岗派出所开展抗疫工作,顶烈日冒暴雨,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耐心解答群众的咨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连日作战让他脚痛的老毛病又犯了,但他没有退缩、始终坚守岗位。妻子邓桂芬自5月26日开始就投入这场疫情防控战,她负责瑞宝街晓港湾篮球场、瑞宝制衣城、东晓中学等核酸检测点的采样,经常到凌晨一两点才能回家,第二天一早上又要继续参加采样工作。
    两人坚守一线,无暇照顾两个孩子,在读高二的儿子只能独自在家照顾自己,而他们2岁多的小儿子在疫情之初,就送回老家交由老人照顾,每天一家人只能通过手机视频相见。生活中他们是夫妻,工作中他们是抗击疫情的战友,夫妻俩近在咫尺却很少见面……“心在一起,便是团圆”谈及夫妻俩很少见面时,姚里加如是说。

    吴俊明是增城区分局三江派出所的一位民警,董佩霞还一位来自增城区石滩镇石滩医院的医护人员。
    自新冠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吴俊明除了承担日常的接处警、安全保卫、案件侦办等任务外,还肩负着各个涉中高风险地区返增城人员的核查工作,他都是第一个站出来、冲在最前;妻子董佩霞主动请缨,带队支援海珠区核酸采样工作,每天戴着N95口罩、两层手套在超过30摄氏度的高温下采样,承受着数十小时的高温。夫妻双双选择逆行,他们说:“我们是警察,是护士,抗击疫魔,义不容辞!”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防控战中
有很多这样的“警医”家庭
他们的爱情既温暖又感人
他们的故事平凡而又真实
他们无怨无悔、默默奉献
用双手续写疫情防控的佳话


    (来源:广州市公安局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