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召开深化“青年大学习” 行动推进会

来源:新闻资讯-穗团要闻

 

2021-06-23 15:01:10
   6月18日,团市委召开广州共青团深化“青年大学习”行动工作推进会。团市委书记徐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书记查晶晶传达团省委会议精神,副书记段希作工作部署,副书记王婵娟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团中央“青年大学习”行动工作部署,传达学习团省委深化“青年大学习”行动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总结分析广州共青团“青年大学习”行动推进情况,对接下来全市“青年大学习”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青年大学习”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深刻认识开展“青年大学习”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重大举措,是推动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支撑,是实现广州共青团走在“全团前列”的内在要求。
    会议强调,要把握目标要求,瞄准问题症结,突出工作重点,精心组织实施,推动“青年大学习”工作实现突破、取得实效。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全市一盘棋谋划推进,强化线上线下协同联动,集中力量狠抓“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二是牢牢把握团支部组织化学习这个最大特点,重点做好统筹安排,提高组织化学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扎实推进组织化党史学习教育。三是夯实深化“青年大学习”工作的组织基础,实现团的基层组织建设与“青年大学习”工作双促进、双提升。四是大力推动“青年大学习”学习成效的转化,组织动员全市青年投身到实现总书记赋予广东、广州的使命任务的生动实践。
    会上,团从化区委、广船国际有限公司团委代表围绕组织化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分享交流,市直机关团工委、广州软件学院团委、珠江实业集团团委代表围绕“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进行分享交流。
会议还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党史学习教育三项工作提出相关要求。
    团市委机关各部室主要负责同志现场参会;各下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团区委、直属团组织、市直机关团工委、市两新团工委、市金融团工委、市互联网团工委相关负责同志通过网络直播参会。


    (穗团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