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进行时 | 南沙共青团召开基层组织工作 务虚会

来源:基层改革进行时

 

2022-06-01 11:56:51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共青团改革的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上级有关工作部署,根据区委区政府有关工作要求,日前,团南沙区委召开2022年度南沙共青团工作务虚会,对2021年南沙共青团工作进行总结反思,并对2022年整体工作进行部署。各直属团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为三个议程,首先由2021年在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中表现优异的4个直属团组织代表做工作经验分享,他们分别从思想引领、基础团务实操等方面讲述了各自具体做法和成效。
接着由闪文副书记就《2022年南沙共青团工作要点》进行现场解读,并对2021年工作从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基础团建、团队队伍、“青”字号品牌等五个方面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总结,提出对2022年整体的工作要求。

    最后由宋晓冬书记做总结发言。他从“珍惜共青团岗位”“踏实为青年做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三个方面跟直属团组织团干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告诉团干们“为什么干”“可以干什么”以及“怎么干”。
    南沙县域共青团工作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效,下一步,团区委将继续以党建带团建为引领,以共青团改革为契机,聚焦南沙共青团实际,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基本职责,着力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团,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团100周年。